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合作 >> 正文

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主办“白俄罗斯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发展”国际视频交流会

2020-06-30  点击:[]

2018年5月18日下午,由大连理工大学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主办的“白俄罗斯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发展”国际视频交流会隆重召开,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法律系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法学院的30余名师生出席了此次交流会。本次会议的工作语言为英语,双方围绕中白两国法律制度及热点法律问题等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通讯院士G.A.Vasilevich教授与大工法律系刘艺工教授互致欢迎词后,双方分别就各自关注的法律问题发表了简短的演讲与讨论。来自法学专业的王嘉艺、蔡金琪与李嘉美三位同学先后就一带一路中的法律问题、性别平等问题及无人自动驾驶汽车的法律规制问题做了题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白经贸合作法律问题现状》、《中国两性平等法律法规形成与发展》及《全自动档车辆涉及的交通法律争端解决》,刘艺工教授和陈光副教授进行了补充。白俄罗斯的A. Kostyshko及V. Suhoparov同学也通过报告《白俄罗斯宪法发展概述》和《白俄罗斯宪法法律特征》向中国伙伴介绍了白俄罗斯宪法发展的相关内容,双方围绕着各自的发言,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这次视频交流会是大连理工大学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推进中外政治理解与政策解读的系列举措之一,也是大连理工大学法律系落实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法学院签订的合作协议的一次探索。通过此次非正式交流,双方不仅讨论有关的法律问题,更是采用了创新的交流形式,增进了双方之间的理解与友谊,为下一步联合发表学术作品以及开展联合科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中国朋友祝贺白俄罗斯独立纪念日 下一条: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代表团赴东欧、独联体国家交流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