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合作 >> 正文

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代表团赴东欧、独联体国家交流访问

2020-06-30  点击:[]

2019年12月2-11日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郝海率团访问了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捷克利贝雷茨技术大学和波兰华沙理工大学等机构。文科建设办公室王国红、中白学院、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郭淑红、经管学院徐雨森参加访问。

代表团一行会见了乌克兰基辅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谢尔盖.西达连科教授。国际合作处处长安德烈.史舒林、科研处执行处长尤里. 西达连科、国际合作研究中心主任伊戈尔.雷吉诺夫、机械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舍甫琴科、管理与市场学院副院长伊琳娜.彼得丽萨等参加会见。代表团听取了西达连科副校长的学校情况介绍后,郝海院长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以及学校对东欧独联体国家合作和国际学生培养情况,表示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高度重视与乌克兰大学的合作,欢迎更多的高素质乌克兰学生来大连留学,促进中乌两国的合作加深双方的友谊。

双方讨论后一致认为:两校在人文、经管以及理工科的学科设置、研究领域、国际合作等诸多方面具有相似性和互补性。双方应探讨两校之间更广领域和更深层次的科研人员合作研究以及国际学生互换交流。双方商定近期起草一份明确具体内容的合作备忘录并期待两校校际合作协议的签署。会见后代表团还考察参观了该校的相关实验室、学校博物馆和研究中心,并与相关的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达成了金属材料方面合作和留学生交流的初步意向。

会见结束后郝海院长接受了乌克兰基辅国立技术大学的新闻采访。


代表团一行参访了捷克利贝雷茨技术大学,听取了学校国际合作处处长琳达.马列索娃女士关于学校整体介绍,利贝雷茨技术大学拥有欧洲顶尖的科研、教学以及跨学科间合作特点,学校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经济系主任米拉斯罗夫.泽兹卡、副主任林卡.斯特雷斯卡娃以及机械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卡雷尔.弗兰克详细介绍了本学院的情况。郝海院长向对方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成就、历史沿革与校园文化,双方就经济管理及人文学科开展师生交流等事宜达成基本共识。代表团并与相关院系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和交流。


在华沙理工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首先会见了副校长克孜斯托夫.雷文斯汀教授。听取了国际处玛尔塔.兹诺夫斯克处长的学校情况介绍。华沙理工大学是波兰排名第三、理工类排名第一的波兰最重要的公立大学,学校在学校规模、学科设置、科研方向与我校相近,双方合作具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和空间。双方商定致力于在17+1框架下推进中国与波兰人文学科与智库研究建设,扩大双方学生交流,讨论双方科研合作、举办学术会议等相关合作。



上一条: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主办“白俄罗斯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发展”国际视频交流会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赴白俄罗斯参加国际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