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参加“中白教育:相向而行30年”研讨会

2022-10-16  点击:[]

2022年9月29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负责人、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郭淑红受邀参加“中白教育:相向而行30年”在线研讨会。此次会议由白俄罗斯共和国教育部、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与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中国和白俄罗斯共21所高校代表参加会议。

白俄罗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长伊琳娜·斯塔拉沃伊托娃、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席茹、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尤里·先科、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等中外嘉宾分别致辞。

图片1.png

图片2.png

郭淑红以《构建中白理工科“本硕博”人才联合培养创新模式》为题,回顾了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十五年友好合作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重点介绍了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从联合办学、到对等办学、到本硕博贯通培养的深度合作,形成了中白两国理工科人才多层次、一体化、贯通培养“同窗友情”英才育成创新模式。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副校长康斯坦丁·科扎达耶夫作总结发言。

图片3.png

图片4.png

白俄罗斯使馆在报道此次研讨会时,肯定了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成功合作模式。

本次会议的召开正值中白建交30周年、两校建立友好交流15周年之际,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将继续发挥推动我校对白俄罗斯合作综合平台作用,助力两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一带一路”合作深远发展。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2009年合作建立孔子学院,2014年合作成立等离子体联合研究中心,2017年合作成立了中白两国间第一个合作办学机构--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中白学院)、2019年在白俄罗斯成立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联合学院(白中学院)、2019年成立白俄罗斯研究中心、2021年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中白学院)获批本硕博贯通培养。



上一条:首届中国与独联体国家区域合作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国别区域系列讲座:《俄罗斯,那片文化艺术沃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