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别区域系列讲座:《俄罗斯,那片文化艺术沃土》

2022-05-14  点击:[]

  2022年5月13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系列讲座第九场拉开帷幕。本期特别邀请到北京大学任光宣教授做了题为《俄罗斯,那片文化艺术沃土》的学术讲座。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郭淑红教授主持活动,我校50余位师生线上参加。


11928


  讲座以巨幅画卷《永恒的俄罗斯》引入,任光宣教授首先介绍了俄罗斯文化的起源,称其为一片文化艺术的沃土。随后详细讲解了俄罗斯文学、建筑、舞蹈、电影、戏剧等不同艺术种类发展的历史、重要成就、代表性人物以及对世界文化艺术宝库的贡献。深层分析了俄罗斯文化发展历程中三位重要的历史人物,系统总结了俄罗斯文化具有的使命意识和民族精神。最后任教授指出了学习中应该注意要结合宗教内涵、古希腊罗马文化、俄罗斯文化不同领域和种类及其相互关系,传授了应该立体化了解和认识俄罗斯文化艺术的宝贵学习方法。


22811


  讲座后,任老师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就同时期中俄文化对比、俄罗斯酒文化与其民族性格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大家文理兼顾,成长为拥有人文情怀、世界格局的综合性人才。



  任光宣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是一次对俄罗斯文化的巡礼。讲座不仅加深了学生对于俄罗斯文化艺术的了解和兴趣,同时开拓了国际视野、提高了对多元文化理解能力。





上一条: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参加“中白教育:相向而行30年”研讨会 下一条:《国别研究视域下的中俄文化交流》讲座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