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中俄白等离子体科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2020-06-30 理工大学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中俄白等离子体科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郭东明院士、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Remnev Gennadii教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Uhlou Uladzimir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光电学院副院长,中俄白等离子体科学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丁洪斌教授共同为中心揭牌。


    

郭东明校长在致辞中欢迎新老朋友共聚大工参加此次会议,并共同见证中俄白等离子体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郭东明校长表示,大工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多所大学都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是老朋友了,而此次中俄白等离子体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的揭牌成立将使得大家关系更加紧密。相信三方合作成立的研究中心将为大工等离子学科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大工也将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各高校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等离子学科的快速发展。

背景资料: 2014年12月,大连理工大学、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三方校长签署了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全面合作的框架,暨筹建“中俄白等离子体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2015年7月,学校确定成立大连理工大学“中俄白等离子体科学联合研究中心”,任命丁洪斌、丁振峰、刘悦、梅显秀、郭淑红分别为中心主任及副主任,王奇为办公室主任。中心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等离子体相关优势学科,具体挂靠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出版社深耕“一带一路”主题出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政策法规研究丛书(一期)》获国家出版基金支持 下一条:聚焦国际化战略 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