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出版社深耕“一带一路”主题出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政策法规研究丛书(一期)》获国家出版基金支持

2020-06-29  点击:[]


经国家出版基金评审专家评审并报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2019年度国家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名单日前产生,并于2019年1月30日在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网站()予以公示。我校出版社申报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政策法规研究丛书(一期)》和《老子(汉乌对照版)》(列入《大中华文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对照版(第一批),由外文出版社统一申报)位列名单之中,喜获国家出版基金支持。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政策法规研究丛书(一期)》由我校高等教育研究院张德祥、李枭鹰两位教授担任主编,本项目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重大攻关课题”,包含 69个国家、跨越 53 种语言,为国内首部囊括“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的教育政策法规研究著作。项目计划分三期实施,旨在增进国内对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政策法规的了解与认知,深入地认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的发生和发展,为深度挖掘沿线国家来华留学教育、参与地区教育治理、做深做细人文交流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在本次申报的一期项目中,作者在充分了解和认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治、历史、文化、教育等基础上,集成多所高校语言学、翻译学优势,组建多语种翻译团队,搜集、翻译、整理了对于国家教育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教育法、高等教育政策法规、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客观全面地反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政策法规的全貌。对此项目,出版社领导高度重视,集结了多位业务精湛的编辑组成专项编校团队,旨在高质量地完成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国家出版基金自2007年国务院批准正式设立,中央财政累计安排资金43.2亿元,其中2018年的预算规模达到6.1亿元,有力支持了出版事业的创新发展和优秀文化的传播推广。截至目前,国家出版基金共资助了4100多个优秀出版项目,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580多家出版单位,已有近3000个项目推出了成果,500多项成果获得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等国家级重大奖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政策法规研究丛书(一期)》是我校出版社第六个独立申报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也是在“一带一路”主题出版领域的又一次深耕细作。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系列讲座第五期顺利举办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中俄白等离子体科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关闭